亨利:最难忘6-2屠皇马 阿森纳欧冠悲剧但别放弃

如今已经36岁的亨利正在美国淘金,近日在出席彪马战靴发布活动的法国大帝接受了《世界体育报》的采访。在当打之年,亨利在英超西甲都效力过,提起曾经一起共事的温格和瓜迪奥拉,法国前锋感慨万分。

“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讲,温格就像是父亲,他的地位非常崇高。而瓜迪奥拉的工作能力让我惊讶,如果他从事商业,会是一个好的老板,佩普让我充分的感受到了严格的战术纪律和比赛价值观。一切都在计划当中,我离开阿森纳和巴萨都是因为进步的机会不多,我特别要感谢温格,他曾经两次把我带到阿森纳,一次是转会,另一次是租借,因此成就了我的今天。”

亨利刚刚加盟巴萨的第一个赛季正值“梦二”之时,法国前锋当时也受到外界质疑,对此亨利表示说:“瓜迪奥拉上任后给了我们信心,我们在一场场胜利中更加相信自己,开始从容的进球,无论是运动战还是定位球。用脑子踢球让我们逐渐成为足坛的领导者,但能够将这份成功一直保持并不容易,总之巴萨是个很适合我的地方。我依然记得我和佩普聊过,在巴萨的第一年是场灾难,联赛早早丢冠,欧冠被曼联淘汰,国王杯被瓦伦西亚挡在决赛门外。”

随后亨利说:“每个人都知道阿森纳对我生活的意义,很幸运的是我被写进了球队的历史,直到今天也没有人怀疑我对阿森纳的感情,但我认为自己同时是阿森纳和巴萨的粉丝。六冠王直到现在都是唯一的,目前只有拜仁可以与那支巴萨匹敌,而如今马尔蒂诺执教的巴萨经历风风雨雨,依然是支伟大的球队,因为梅西还在。”

在巴萨最美好的记忆是什么?大帝说:“我总是告诉我的朋友,当年在国家德比,客场6-2击败皇马是多么难忘。我们真的能够感受到球迷的心和巴萨一起跳动,哈维普约尔当时就好像我们在马德里提前夺冠了一样。当球队在黎明抵达巴塞罗那机场时,球迷早已等待了很久,一片红蓝色的人海看不到头,虽然那时候巴萨还没有问鼎西甲冠军。而在巴萨我还得到了一些自己没有获得过的荣誉,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,以及欧冠。

亨利随后也表示,在诺坎普踢球,球迷的要求非常苛刻。“在巴萨,不仅要赢,还要赢得漂亮。如果比赛节奏出现问题,球迷是不会答应的。当你能够让球迷获得愉快的享受,他们情愿天天去机场接机,而且每个巴萨球员要经历至少一次国家德比,才算是真正在巴萨效力过。巴萨的这不只是一家俱乐部这个口号也许有人同意,有人不同意,但球队获胜了的确能够改变这座城市的情绪,这是加泰罗尼亚其他工作单位无法做到的。而这里的球迷也是幸福的,因为巴萨总是赢得冠军。”

在巴萨,亨利曾经与很多顶级球员共事过,当提到这些战友,亨利说:“在第一年,我与罗纳尔迪尼奥是队友,此外我很喜欢哈维、伊涅斯塔、梅西和埃托奥。在巴萨训练都是一种享受,你甚至不想错过巴萨每一天的训练。梅西的伟大不仅仅体现在口头上,他每一天都会进步,我也不知道他的巅峰状态到底会是什么样子,但他是个巨星。”

如何看待巴萨和曼城即将开始的欧冠巅峰对决?亨利说:“这会是一场硬仗,曼城今年比以往的状态还要好。老板的投资让俱乐部的战斗力在短时间内得到了迅速提高,在英超中他们展示出了无与伦比的统治力和惊人的潜力。我认为这是两种足球风格的对决,双方都会努力创造有利于自己的机会。”

阿森纳在联赛中惨败给利物浦,当提及旧东家本赛季的表现时,亨利说:“虽然输给了利物浦,但阿森纳依然有希望获得英超冠军,这是对温格这些年来辛勤工作的一种回报。而本赛季英超竞争非常激烈,阿森纳、曼城和切尔西的分数一直紧咬着,坚持住也许在最后会有意外收获。但在欧冠中阿森纳太倒霉,抽中了拜仁,但请不要放弃。”

最后亨利说:“我的父亲是我的足球启蒙教练,他想让我像其他的孩子那样,在足球中获得快乐。后来我崇拜范巴斯滕,他是一位全面的射手,是我的榜样。我与纽约红牛的合同还剩下一年,我现在感觉还不错,也许会续约,也许会离开,当然我还是离不开足球。目前我在纽约生活的很愉快,但我未来还是会回到伦敦,为了我的女儿,而且我在英国的房子还在。职业生涯每次做出选择都是困难的,但必须要做出选择。”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